開始之前:認為自己的手機門號絕無可能收不到手機驗證簡訊的朋友,可直接跳走離開去做別的事喔 😉

結論:若您是重度LINE/LINE金流服務的使用者,請務必為您的LINE帳號做好風險控管,確保自己帳號即使一直收不到手機認證簡訊,導致數天甚至數星期完全無法登入,也不致影響自己的金錢、名譽和信用的嚴重損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去年10月我因操作不當,LINE便蠻橫的將我累積近10年的好友及群組名單瞬間銷毀無蹤,我為此寫了篇文章哀號並哀弔我逝去的好友及群組們。縱感百般委屈與不滿,LINE在台灣畢竟是有2000萬活躍用戶的平台,渺小灰塵如我,也只能收起難過的心情往前看,告誡自己以後一定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並繼續無奈的使用該服務。

今年四月底,因受不了手機時不時跳出的非預期廣告,便將手機回復成出廠值,沒想到就這一個小小的操作,LINE霸道欺人的噩夢又再次降臨 –  我完全無法收到LINE發送的手機認證簡訊,導致帳號無法登入使用!!!

5月1日我手機回復出廠值後,就一直收不到手機認證簡訊,一直試到我手機認證功能已被鎖住,無計可施之餘去信LINE客服。問該怎辦,以及這個情況會鎖多久?

客服回覆一段時間後該鎖定就會自動解除,要我之後繼續一試再試。

事後,LINE系統發來客服滿意度問卷,我在上面寫著:手機認證頁面上本就有告知使用者如果手機驗證沒通過就請重試,客服要使用者一試再試的完全沒建設性的回覆,根本就是白白浪費雙方寶貴的時間!

約莫過了24小時後,鎖定狀態消失了,雖仍感到不悅,仍只能無奈地聽從客服無意義的建議,一有空就用各種方式一試再試:
--> 請別人以不同電信公司發簡訊給我,我每則都收的到。
--> 新註冊有偉大防火牆擋著的中國盯盯APP,帳號驗證簡訊也同樣馬上收到。
--> 請朋友從國外發測試簡訊給我,也收的到。
唯獨LINE的驗證簡訊,無論怎樣試,甚至從汐止奔到南港松山換地點試,怎樣都無法收到。

想當然耳,沒過多久,我手機認證功能又被鎖了。本以為也是鎖大約24小時,沒想到一天兩天過去了,還是沒有解鎖,又忍耐了幾天,5月8日,我又再次去信客服了。因有著滿腹委屈,便帶著情緒將可以講的各種理由都講了:

 
我已經重試到帳號手機號碼整個被鎖起來,已過好多"天"都開不了了("認證操作暫時受到系統限制,請稍後再試")。

我筆電目前還能登入,但已有心理準備隨時被你們惡意消失。可以截圖的我都截圖作證了。我有LINEPAY餘額在裡面,相關消費紀錄信用卡帳單也可佐證該帳號為我所使用。我還有LINE POINT 點數在裡面,你們完全沒誠意處理,只會回覆使用者進行無限迴圈操作重試再試等解鎖後繼續再試,是打算裝無辜全數侵占嗎?侵占,即便只是一塊錢,都是犯法的。

你們有2000萬活躍用戶,很了不起我懂,但,就算要逼客人直接退租也要將帳結清,讓客人將自己資料打包帶走。

你們客服若真的只被授權回答客人請耐心再耐心再更耐心等他自動解鎖後再重試的話,沒法有任何有實質意義的作為的話,是打算逼我去找媒體、立委或消基會昭告天下公開你們有多了不起的意思嗎?
 

信中我除詳細告知我早就綁定的ID、email、電話號碼,還告訴他們有很多方式都可證明我是帳號確實擁有者;自認也用了很重的詞句了:包括侵占、投訴媒體、立委、消基會等等。目的不過就是希望,客服能有效地幫我解決無法手機認證的問題。沒想到,客服還是一樣的罐頭回覆:「敬請再次嘗試執行認證操作」


投訴的時間又白白被罐頭訊息再次糟蹋掉了 !!!

人生很短暫,我真的沒閒情一再讀取客服的罐頭訊息及陪玩無限迴圈重試驗證的遊戲。更不是不能投訴第三方,只是將生命浪費在一個你已完全不想再與之打交道的平台上真的有意義嗎?猜想這個熱愛使用罐頭訊息回覆的外商公司可能真要收到法院傳票或登上爆料公社 PTT 引爆鄉民熱搜話題,才會有意願正視並設法有效解決這問題吧。

LINE最近拼命撒錢推廣他們的新開辦的銀行業務真心擔心所有申請它家銀行服務的朋友,萬一遭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該怎辦?

試想,你申請了LINE銀行,用得很順手愉快,有天,你手機因故需重置原廠值,甚至只是換掉故障手機,然後無法進行手機認證的倒楣事,就這樣降臨在你的身上…..又萬一你比我更不幸,連筆電登入都沒辦法。你該怎麼辦?
你用盡方法好不容易聯繫到客服,客服永遠只會回你,請努力不懈不屈不撓一試再試,被鎖的話 (第二次就不是24小時了,好像要一個星期… ),請耐心等它自動解鎖後繼續再試 ……… 你該怎麼辦?

重點來了,你戶頭的錢該怎麼辦?無法聯繫到你,等著你轉錢的朋友或商家該怎麼辦?那時無法聯繫到匯錢對象且被認證簡訊問題整得焦頭爛額的你,在他們心中,你還莫名成了個捲款潛逃的混蛋。

LINE目前在台灣有2000萬的活躍用戶,我理解台灣大多智慧手機持有者都會使用該服務,但有任何人能確保自己的手機永遠都不會發生無法收到手機認證碼這樣的事情嗎?

手機一直收不到認證碼本就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大事,重點在於,若使用者一直收不到認證碼,特別當這服務還牽涉到金流時,平台端應盡速提供其他的解套方法幫使用者排除問題,讓使用者能盡速回復正常使用狀態,而不是請客服一再發送請使用者一試再試的無意義垃圾罐頭訊息。

LINE目前一點都不想解決這個問題!!!

經過兩次被強權LINE欺凌的事件後,我已盡可能不用LINE了,雖不至於不務實的建議其他人不要用,仍真心希望目前有LINE帳號的讀者,在看完這悲慘驚魂記後,能多花點心思做好自己使用LINE帳號的風險控管,不管是開小號分身,多備一份重要群組或名單,或儘可能綁定所有資料(雖個人經驗認為這對取回帳號沒有任何幫助),務必讓自己在使用LINE的每項操作行為,"萬一"真發生了因驗證沒過導致自身帳號“長時間完全無法登入"的窘境時,也不會造成自己金錢、名譽和信用的嚴重損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soso 的頭像
    misssoso

    一般般

    miss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